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思源电气:已有储能技术储备 暂不进入充电桩领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2/24 14:22: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思源电气证券部人士周五表示,公司下属储能公司已有储能技术,但目前没有市场需求及订单、仅作技术储备,暂无进入电动汽车充电桩领域的打算。

上述人士表示,储能公司只和其他公司合作过示范项目、没有取得实质订单,目前以储能技术储备为主,“基本没有市场需求,等待机会吧。”

近日,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较为关注公司新能源领域业务及是否有充电桩项目。

对此,思源电气昨日在互动易上表示,目前公司不生产充电桩、储能电池;公司下属的储能公司目前的定位是储能电站的系统集成,主要的应用领域为:新能源接入、电网削峰填谷、后备电源、调频调压、微网应用等,目前的市场以科研及示范项目为主,未对公司贡献利润。

就公司储能技术是否将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上述人士称,目前公司没有进入电动汽车充电桩领域的打算,“还是把精力放在电网相关产品上”。

据了解,思源电气子公司储能公司全称上海思源储能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思源电气2013年半年报显示,储能公司总资产约2650万元,净资产约2759万元,营业收入为0,营业利润-95.37万元,净利润-71.96万元。

思源电气产品覆盖输配电一次设备及二次设备,主要产品包括高压开关(隔离开关、断路器、GIS)、电力自动化保护设备(中性点接地产品、变电站自动化及继电保护系统)、高压互感器、电力电容器、电抗器等。其中,GIS、数字化变电站和电力电子成套设备为近年新产品。

思源电气1月18日发布业绩快报,201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3.90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42.52%。2013年新增合同订单50.56亿元,同比增长29.7%。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