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寻找配电网中性点接地方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新闻网    2014/2/21 10:10: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网中性点接地方式,即配电网中性点与大地之间的电气连接方式,是配电网的一个基础问题,涉及到供电可靠性、过电压、继电保护等诸多技术经济问题,目前业界讨论较多,认识也不尽相同,各国配电网的接地方式也不同。本文主要介绍配电网中性点常用接地方式及其特点,在此基础上给出接地方式选择的建议。

接地方式分类

配电网中性点接地方式可分为有效接地和非有效接地两大类。

有效接地方式又包括直接接地(中性点与大地直接连接)、经小电阻接地(经阻值较小的电阻与大地连接)、经电抗接地(经感抗值较小的电感与大地连接)3种具体方法。由于单相接地时故障电流较大,习惯上称为大电流接地方式。

非有效接地包括中性点不接地(中性点对地悬空或无中性点)、谐振接地(经消弧线圈,即感抗值较大的电感线圈与大地连接)、高阻接地(经阻值较大的电阻与大地连接)3种具体方法。由于单相接地时流过故障点的电流很小,又称为小电流接地方式。近年来出现的采用电力电子器件实现故障电流无功、有功以及谐波等全电气分量补偿的有源接地方式,也可归类到非有效接地方式,由于其有源电流发生装置属于柔性配电(DFACTS)设备,又可称为柔性接地方式。

深圳市益团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110KV以下各种高低压配电工程的电网架设、变压器安装、高低压配电系统工程施工、变电调试、电路检修.电力抢修及维护为一体的电力服务公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