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改革清单】解读吴新雄能源工作会议报告之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观察    2014/2/13 9:31: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11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1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全文。如何读懂这万字长文,并快速从中获取重要信息?

为各位解读吴新雄讲话中的种种玄机。今天从相对敏感的改革议题入手。

重组后的国家能源局正在雄心勃勃制定全面深化能源改革的计划,试图以改革红利激发市场动力活力,打造中国能源“升级版”。

工作报告披露年内即将实施的六方面体制机制改革、能源监管任务,涵盖民资参与能源投资、电力、煤炭、油气、市场监管、安全监管等各方面。

与以往仅设定改革框架不同,今年能源局同步给出相对清晰的改革路线。

一、在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扩大能源领域投资方面,能源局将继续清理和修订能源领域阻碍民间投资的法规文件。

为加大能源领域向民间资本开放力度,能源局计划推出一批有利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煤炭深加工、新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等示范项目。能源局提出探索民间资本参与配电网、购售电、油气勘探开采及进出口、天然气管网等业务的有效途径。

点评:哪些些文件阻碍民资进入能源领域?哪些能源项目又将为民资进入敞开大门,密切关注具体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