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寄望电网外市场与配电产业整合 合纵科技迎规模扩张新机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4/1/14 10:05: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合纵科技董事长刘泽刚与副总裁冯峥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继2012年全年实现含税营业收入6亿元后,公司正全力向新的目标努力进军。公司方面认为,合纵科技未来市场规模的扩大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除了做好两大电网公司市场以外,电网行业外市场和配电行业领域产业的整合将为公司带来机会。

向更高目标迈进

北京合纵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户外配电系列产品,包括户外环网柜、箱式变电站、电缆附件、柱上开关、非晶变压器等。

合纵科技董事长刘泽刚向记者回忆说,从1997年公司成立到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从0开始做到了1亿元,其间过程非常艰难,整整用了10年时间;而从1亿元到2亿元则变得轻松许多,仅耗时1年半就成功实现;目前公司正在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力争从1亿元到10亿元花费的时间更短一些。

根据合纵科技2013年9月27日发布的2013年半年度报告,1-6月,公司实现营收27449.42万元,同比上升30.93%,实现盈利2566.08万元,同比增长9.21%,每股收益0.31元。公司称,业务实现稳步增长主要是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公司所在的电力设备行业需求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公司同时指出,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业务增长的速度可能会有所放缓。“但公司会努力开拓新的业务,保持公司业绩的增长势头。”公司副总裁冯峥表示。

刘泽刚分析说,公司未来的机会与行业前景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两大电网公司的智能配电建设在加大投入,两大电网之外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值得去开拓,未来两大电网公司的业务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将会逐步下降。“目前合纵科技业务中80%集中在两大电网公司,随着两大电网之外市场的开拓,未来公司市场成长空间依然较大。”

其次,目前中国的电网市场厂商非常分散,没有形成规模效应,“比如中国生产变压器的企业达数千家,而意大利变压器厂商只有7家,中国未来必然经过产业整合产生大企业,这与家电、空调、电脑等领域的产业整合是一样的。”公司此前资金短缺,只能小步快走,如果未来真正走上资本市场,将为公司今后的产业整合带来很大机会,通过做大来做强是公司的必经途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