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发展总成就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1/8 16:00: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很不平凡”———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该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题为《强化改革创新,深化“两个转变”,为加快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用这四个字概括了国家电网公司在2013年的前行历程。

改革中熔铸辉煌,创新中彰显成就。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向着现代企业集团目标迈进的征途上,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握改革创新这个主题,坚持“两个转变”这条主线,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一次次伟大实践中孕育出的宝贵经验,推动着国家电网公司波澜壮阔地行进。

安全供电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国家电网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在新能源发展迅猛、电力装机持续增加、电网建设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确保了全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报告显示,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服务“三农”,加快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解决了16.7万户、70万人通电问题。迎峰度夏期间,多地负荷连创历史新高,特高压大电网发挥优化配置资源作用,有力缓解了供需紧张矛盾。

根据规划,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大农村电网重过载配电变压器、老旧线路、计量装置等改造和更换力度,年内解决160万户农村“低电压”问题;优化县域电网结构,年内解决5个“孤网”运行、38个与主网联系薄弱县域电网问题;加快四川、西藏等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年内解决26万户、104万人通电问题,实现户户通电。

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受时空限制,事无大小之分。平日里,要做的是保障便捷可靠用电,让老百姓忘记电力的存在;危难中,则要冲锋陷阵,第一时间出现在老百姓面前。芦山地震后第一夜,灯光就在重灾区芦山县城点亮。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抢修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灾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保障和改善民生,立足安全稳定供电,但又不限于此。过去一年,国家电网公司全面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出台新能源、分布式电源并网意见,落实风电、光伏发电优先上网、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建立全过程服务新机制。报告显示,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累计消纳电量12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4%,节约标准煤52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127万吨。国家电网风电和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分别达到7037万千瓦和1546万千瓦,同比增长24%和360%,成为世界风电并网规模最大、光伏发电增长最快的电网。

电网技术和工程建设实现新突破

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电网投资规模在连续几年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再次实现新的突破,达到3379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