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电力系统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正式启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3/12/30 17:51: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日前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12月13日,国家能源局在广州召开电力系统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驻点广东工作启动会,电力系统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督查组正式进驻广东省开展工作。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杨昆担任驻点督查组组长,电力安全监管司、核电司、南方监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为督查组成员。

近年来,随着广东省电力需求持续增加,电力系统运行中存在的对西电依赖程度高,西电安全对广东电力供应影响大;500千伏电网短路电流持续升高,威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负荷集中地区电源支撑严重不足;电网建设难度大,电厂送出困难和局部地区配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压力日益增大。为切实落实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保证电力可靠供应,国家能源局选择广东省作为电力系统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工作驻点省份。

杨昆指出,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是电力安全生产的核心任务。电力行业各单位要针对我国电网结构日趋复杂、运行控制难度增大,自然灾害对电网安全影响不断增加,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大规模集中接入加大电网安全运行风险,风险管控相关基础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等实际问题,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促落实等方面入手,不断深化电力系统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杨昆强调,发展核电是满足电力需求、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的重大战略举措,本次驻点督查要重点做好核电站并网安全、应急电源配置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促进核电站安全平稳运行。

会后,督查组分别召开了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座谈会,要求企业开展自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督查组将密切跟踪,并根据统一安排开展各种形式现场督导和检查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中广核集团公司及广东省有关电力企业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