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池老大”铅蓄电池引领市场潮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企业网D1Net    2013/12/26 9:45: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如今,移动通信技术对人们生活正在产生不可替代的影响,与此同时,通信机房和基站的建设也越来越广泛,由于全国电力资源紧缺,供电部门频繁实施错峰拉闸限电措施,经常出现机房、基站大面积停电,而运营商的通信网络是不能中断的,此时作为通信供电系统关键基础设施的蓄电池,其举足轻重的地位就彰显出来了。

目前,通信行业的飞速发展使我国电信网的总体规模居于世界前列,更加需要有一个与之相适应的通信电源来支撑通信大网的安全、可靠运行,蓄电池是保障通信设备不间断供电的核心设备,通信设备对供电质量的要求决定了对蓄电池设备的要求。

首先使用寿命要长。从投资经济性考虑,电池的使用寿命应与通信设备的更新周期相匹配,即10年左右。

其次安全性要高。对于一些密封蓄电池,蓄电池的电化学过程会产生气体,增加蓄电池内部压力,压力超过一定限度时会造成蓄电池爆裂,释放出有毒、腐蚀性气体、液体,因此蓄电池必须具备优秀的安全防爆性能。

另外,蓄电池还必须具备安装方便、免维护、低内阻等特性。

铅蓄电池仍将是主流

铅蓄电池是当前通信电源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储能电池,产品技术主要包括阀控密封技术(AGM和胶体技术)与富液式技术两大类。

富液式技术拥有较长的使用寿命和很高的可靠性,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大型基站和中心机房的通信电源中至今仍大量应用,约占70%以上。

传统的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以其成本低廉、技术成熟、维护方便得到广泛应用。阀控式密封铅酸电池设有安全阀和防酸片,自动调节蓄电池内压,防酸片具有阻液和防爆功能,可安装在通信机房内,可立放、卧放、叠放,具有少维护的特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