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百辆机械千名员工挑战“两纵三横”输电线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12/2 9:21: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快速路“舒经活络”

11月15日,吉林长春市绿园区“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青年路段10千伏线路落地工程现场,长春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施工人员一边麻利地将沿路原有的导线及杆塔撤除,一边快速利用电缆将电力负荷转移到崭新的站房式设备上,为新路开通清除“障碍”。这就是他们当天,或者说是一年多以来一直重复最多的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尽管此时外面气温已是零摄氏度以下,可眼看“两横三纵”快速路即将实现主线贯通,大家就充满了干劲。

自2012年4月以来,长春供电公司配合“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的电力线路迁改工程陆续开工。“两横三纵”快速路多处路段及施工现场与电力线路临近或交叉,共需要迁改10千伏线路78处、66千伏线路27处、220千伏线路2处,需近百辆大型机械及数千名员工进场施工,这给该公司的线路运维及工程管理带来了极大挑战。

“越是庞杂的大型工程,越需要有前瞻性的眼光及细致筹备,这样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好。”长春供电公司基建部负责人王兆彬说。该公司迎难而上,主动服务,对“两横三纵”快速路工程图纸进行了深入研究,多次到重点路段进行现场勘察,为工程量身打造了最优设计方案,从施工、监理验收到停电过渡每一个细节都反复磋商。因此,即便工程时间紧迫、施工量超大,该公司仍能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目前,卫星路、青年路、台北大街等主要街道共计51条10千伏线路、20条66千伏线路及1条220千伏线路的改造任务均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给地铁工程“补脑强心”

2011年10月8日,长春地铁1号线开工,该条线路全部为地下站,共设16个站点,线路总长18.5千米。

通信系统控制着地铁的“神经”,供电系统则被称为地铁的“心脏”,无论地铁的“大脑”还是“心脏”都离不开电的支撑。电为地铁机车牵引提供动力,为低压配电、动力照明、通信、指挥中枢等提供电源,是地铁正常、安全运营的基本条件和保证。

长春供电公司从地铁施工之初便超前服务,主动为工程“把脉”。他们深入现场进行负荷调研,及时了解工地用电情况及施工方的需求后,多次调整规划方案,派专业人员现场指导、配合施工。

因为地铁建设的特殊性,电力施工人员经常要在不具备良好操作条件的交通要道上施工。道路狭窄封闭、吊车作业半径小,设备很难运到指定位置,他们凭借经验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加派人员监督,并在确保行人、车辆安全的基础上小心翼翼地完成每一次作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