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到智能电网北京研究基地考察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3/11/28 16:41: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一行轻车简从,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智能电网研究基地(北七家办公区)考察工作。他下一线、看现场、进宿舍、吃食堂、听汇报,深入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不久前搬迁至此的干部员工,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刘振亚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搬迁过渡期各项工作,入驻单位要努力攻坚克难,实现一流目标,以强大创新能力为支撑服务好公司发展做出新贡献。

国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敏陪同考察。

建设智能电网研究基地,是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着眼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从长远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工程于2011年6月9日开工,2013年9月底基本竣工。目前,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国网能源研究院已入驻到位。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将于11月底完成搬迁。

当天上午,刘振亚一行首先来到国网智研院电力电子研究所,了解了研究所人员结构、机构设置、业务领域等情况。在国网经研院、能源院多个办公室,刘振亚详细查看了办公环境,与现场员工亲切交流。考察中,刘振亚强调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并就下一步工程细部消缺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振亚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国网智研院院长孙佩京的工作汇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刘振亚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搬迁入驻、后勤保障等情况,并指出,总体来看,现场工程建设标准高、质量好、进度快,实现了安全优质、绿色低碳的目标。各单位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搬迁任务,整个搬迁过程高效有序、有条不紊,体现了科学的组织能力和干部员工的良好作风。

12时,刘振亚一行走进员工食堂,排队取餐,并与员工共进午餐。就餐过程中,刘振亚询问身边员工对伙食、交通、新的工作环境是否满意,对公司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国网能源院管理咨询研究所的王丹博士对刘振亚说,办公区伙食不错,班车开通解决了交通问题,大家正在逐渐适应新环境。刘振亚表示,北七家办公区刚刚投用,还面临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对于员工反映出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以研究解决,尽快缩短过渡期,确保秩序良好、队伍稳定。

吃过午饭后,刘振亚一行又来到倒班宿舍,询问后勤人员,了解员工生活起居情况,指出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解除员工后顾之忧。

考察中,刘振亚强调,当前,全球正在兴起新一轮能源变革,以此为核心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孕育着新的机遇。我们要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面对创新发展的难得机遇,科研直属单位要结合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全面提高服务和支撑保障能力,增强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各科研单位也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完成今年全年任务。

国网办公厅、国网科技部(智能电网部)、国网产业部、国网后勤部负责人陪同考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