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州高新区与ABB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州高新区网站    2013/11/27 13:37: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2日,2013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举行合作项目签约活动。这是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首次举行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9个合作项目。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致辞,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出席签约活动。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骆蔚峰代表我区与ABB(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区领导孙秀清出席活动。

据悉,ABB(中国)有限公司将在我区成立ABB轨道交通系统综合研发中心,将其全球领先的研发力量带到广州市及华南地区,提高ABB在本地轨道交通领域应用的高端技术和核心设备水平。下一步,ABB将根据其轨道交通系统综合研发中心及ABB广州开发区工厂的发展情况,适时扩大投资规模,引进轨道交通系统和牵引设备领域的核心领先技术及项目,争取实现增资扩产。

据了解,广州ABB微联牵引设备有限公司位于科学城,投资总额1200万美元,是ABB集团与中国自动化集团旗下的北京交大微联科技公司于2010年共同投资设立的专业研发和制造轨道车辆牵引设备的合资企业。该公司的核心产品为牵引变流器、辅助变流器和牵引电机,适用于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电力及内燃机车,动车组等各种类型的轨道交通车辆,主要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高效的轨道车辆牵引系统解决方案。2012年,ABB首个服务于国内轨道交通业务的车辆控制管理系统(TCMS)研发实验室在广州ABB微联牵引设备有限公司成立,将ABB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研发力量进一步带入中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