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企业10强颁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11/27 11:03: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11月25日-26日为期两天的“2013年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ODC’2013)”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委员会、亚太光通信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以“宽带战略中国”为主题,并为中国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进行颁奖。华为作为通讯行业巨头,领衔国内光通信行业。

ODC大会自2006年举办以来,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来自工信部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集团高层领导,中国通信学会领导、光通信委员会及高校光通信行业技术及电信经济运营管理专家均积极参会,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并热烈参与讨论。

光通信就是以光波为载波的通信,包括光纤入户等。今年8月17日,国务院发布的“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提出了2020年前两个阶段性的发展目标,这意味着“宽带中国”计划从单一的部门行动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将为中国光通信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大会向国内参与光通讯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公司10强进行了颁奖,其中华为获得了包括了“2013年中国光通信最杰出企业奖”、“2013年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企业10强”、“中国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等多个光荣奖项,另外包括烽火科技、中兴等企业也斩获颇丰,为中国光通信技术做出贡献。

除了颁奖以外,包括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国光通信之父赵梓森等业界也为中国光通信技术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讲话

韦乐平认为光通信技术是未来“宽带中国”实施落地的主要展现形式,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都在发展FTTH(光纤入户),其不仅能够提升国家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带动下一代信息技术的大发展,还能够总体拉动市场。“快带中国”的具体目标是到2020年3G/LTE用户普及率达到85%,城市宽带接入能力达到50M,对于目前而言三网融合障碍、终端成本过高、光电核心技术缺失和经济教育水平限制等都是目前FTTH发展的挑战。

宽带中国具体目标

无线移动网络方面韦乐平认为积极准备向LTE FDD为基础,TD和FDD混合组网为特征的4G无线时代过渡,同时扩大WLAN无线热点的覆盖。

我国光纤入户的挑战

此外包括华为、光迅科技等光通信硬件厂商也发表了自己对中国光通信技术的看法,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光通信技术都取得了长足发展。随着大家对高速网络的需求,相信未来光通信技术将带取得更好地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