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量管理系统助力突围“十面霾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程露    2013/11/21 11:02: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雾霾,已经成为中国近年来的热门词汇。10月18日,哈尔滨遭遇重度雾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造成航班大面积停飞,甚至出现公交车在城里“迷路”的情况。随后,北京、济南等城市相继出现严重的雾霾天。大雾迷城已经成为中国冬季各地的年度固定戏码,人们不禁发问,如何才能走出这“十面霾伏”?

架起电池、管理系统及驾驶员

沟通的桥梁

造成雾霾天气的原因复杂多样,其中机动车排放是造成PM2.5超标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监测表明,我国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直接影响公众健康。

推广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是大幅降低机动车排放的重要手段。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技术类型。近年来国家启动了“十城千辆”工程,在公共用车领域扶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其中对纯电动客车的支持力度是最大的。在电动客车的启动、加速、制动、充电等过程中,实现各个电池组的均匀充放电,对于提升大型电动客车的可靠性、适用性至关重要。

安凯I-EMS系统中的能量管理模块是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的参数测试及控制装置,直接监控及管理电池运行的全过程,具有安全预警与控制、剩余电量估算与指示、充放电能量管理与过程控制、均衡保持与落后电池维护、信息处理与通信等主要功能。作为电池保护和管理的核心部件,不仅要保证电池安全可靠的使用,而且要充分发挥电池的续航能力和延长使用寿命。作为电池和车辆管理系统以及驾驶员沟通的桥梁,能量管理模块对于电动汽车性能起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主动均衡管理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在电池与电池之间,安凯能量管理模块采用主动均衡策略,即当某节电池电压过低时,通过控制将电池电压过高的能量通过变压器转移到电压过低的单体上,实现了充电和放电过程中的实时均衡,使各节电池电压接近,使电池组的每节电池的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从而延长了电池组的使用寿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