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张高丽:发展特高压可促进西部能源东送 有助应对雾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11/21 10:33: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展览馆出席中欧城市博览会开幕式,宣布开幕并参观展览。在国家电网公司展区,张高丽听取了智能电网发展情况介绍,并向来华出席博览会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拉斯一行,介绍特高压电网发展对于解决我国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问题、促进大气环境治理的重要作用。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出席开幕式并陪同参观国家电网展区。

张高丽指出,这次中欧城市博览会,是配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是落实去年5月中欧双方签署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的实际行动,也是中欧在城镇化领域最大规模的展会。这次博览会展示双方在政府城市管理、智慧城市建设、历史文化继承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理念和实践,探讨交流了城市建设经营的做法和经验,必将积极推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张高丽与外国客人共同参观了展览。当来到位于智慧城市馆的国家电网公司展区时,张高丽与刘振亚亲切握手,听取了刘振亚关于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发展情况的介绍,察看了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沙盘和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发展展板。在了解到特高压电网对于解决我国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问题的重要作用时,张高丽饶有兴趣地询问特高压输电线路建设情况。得知国家电网公司已经建成投运了两个交流特高压工程、两个直流特高压工程时,张高丽点头表示赞许。他微笑着对身旁的外国客人及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说,中国的水能、风能、太阳能等主要分布在西部、北部地区,发展特高压可以促进这些地区的能源开发,并把它们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东中部负荷中心,有助于应对雾霾。

国家电网公司展区以智能电网、智慧城市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致力于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做法。展区展板体现了公司整体情况、特高压电网以及智能电网发展成就。展区还摆放了换流阀模型、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家电等展品。

这次中欧城市博览会主题是“交流借鉴、互利合作、面向未来、创新发展”。博览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共同举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