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批量生产大突破 塑料光纤市场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3/11/18 12:02: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目前我国塑料光纤批量生产技术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塑料光纤产业在国内的市场前景广阔。这是记者在10月底于青岛召开的2013塑料新材料、新技术、新成果交流会暨中国塑协专家委员会年会上获悉的。

专家指出,今年4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甄珍、刘新厚领导的有机光波导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攻克了从本体聚合法直接生产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光纤的技术难关,提出了单分子扩散转移原材料提纯新技术和平推式薄层本体聚合新技术制备高纯度光纤级PMMA原料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包层材料,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纯度光纤级PMMA光学模塑料(芯层材料)以及皮层材料制备的核心技术,成功地解决了产业化途径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和批量生产设备与工艺。这是我国塑料光纤批量生产技术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目前,从国外来看,欧洲、北美的电信公司以及欧洲的塑料光纤联盟一直在测试塑料光纤,他们认为这种介质具有易安装、低价、灵活、对肉眼无损害等优点,希望把它大量用进家庭和商业用户。在国内,塑料光纤这一高新产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对于其定位、损耗、成本以及产业链支持等,目前业界仍然存在疑虑,市场对其认知度也不够高。然而,塑料光纤的很多优点是当前通信用光纤最大户——石英光纤无法比拟的。石英光纤芯径较小、连接复杂、成本高,所以在光纤入户时遇到很大的困难。随着短距离、大容量的数据通信系统及照明等工业的迅速发展,塑料光纤以其芯径大、对接容易、柔韧性好、可塑性强、重量轻及价格低廉等优点,在短距离通信和光纤传感方面有着石英光纤所不具备的优点,因此使其占据明显的优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