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与李学勇会谈 共同推进特高压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3/11/6 16:52: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11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江苏南京与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中充分肯定了江苏电网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为江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李学勇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在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推进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电力保障十分重要。“十二五”时期,是江苏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也是江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攻坚期,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加大省外来电力度,保障全省能源需求十分重要。近期,国家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和燃煤电站建设。江苏是经济大省,却是能源小省,在能源供应上需要依靠区外来电。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加大江苏电网特别是江苏沿海和苏中、苏北地区电网投资力度,加快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更好地支持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电网产业发展。他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和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

刘振亚对江苏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江苏经济社会比较发达,在全国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苏省委、省政府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基础,已经取得重要成果。国家电网公司立足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出“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深入推进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建设。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特高压入苏工程和江苏电网特别是配电网的建设,为江苏安全发展、清洁发展、环保发展和友好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刘振亚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江苏电网发展的投入力度,重点向沿海和苏北等经济增长较快地区倾斜,着力提升供电可靠性和服务质量,助力江苏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3日,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和国家电网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李汝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双方共同努力,推进江苏电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实现各地各级电网均衡协调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营效率、电力供应保障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加强城乡配电网建设,提升江苏电网智能化水平,加快在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世界一流现代配电网,实现全省范围内城乡电网一体化、供电服务均等化;做好电源接入电网前期工作,支持新能源发展;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智能电网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立江苏电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建立常态合作机制。

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东分部主任林野及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