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省首次公布漏电断路器产品质量比对实测结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10/29 15:25: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一般消费者可能不知道,家庭用的断路器" title="漏电断路器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漏电断路器(俗称空气开关)是要消耗电力的,浙江省质量比对测试结果显示,一台节能的漏电断路器,与能耗高的比较,一年可以省下11度电,以使用寿命10年计算,省下的电费就够买好几台断路器了。”

近日发布的浙江省漏电断路器产品质量比对测试显示,产品功耗最低的为1.7瓦,而最高的有3瓦,一年耗电量要相差11度多。据统计,测定的能耗值为3瓦的漏电断路器产品一年的销售量近2000万台,这些产品耗能如果降低到1.7瓦水平,则一年下来至少可以节约2亿度电。据资料分析,1度电约需消耗标准煤400克,节省2亿度电相当于每年可以减少消耗8万吨标准煤,同时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以上。

“漏电断路器的功耗主要由断路器的总电阻决定,其中触头接触电阻是影响功耗的最主要原因,而触头压力又是影响接触电阻的直接原因。”

浙江省质检院的专家进一步分析说,浙江企业提升漏电断路器产品的节能效果上大有可为,因为技术并不是十分复杂,需要制造企业在零部件材质和装配工艺稍加改进就可,但是节能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则十分可观。

不满足于合格率 自我加压搞比对

据了解,浙江省是我国漏电断路器主要产地,有获得强制认证的生产企业200家,年产漏电断路器产品1.46亿台,占到了全国的70%。在近年组织的监督抽查中,该产品的合格率也一直稳定在90%以上。

专家介绍说,浙江漏电断路器产品总体来说,经过多年来政府部门督促推动和行业自身努力,已一改早先的“质次价廉”形象,产品合格率在国内已属较好水平。但是与国内外先进产品相比较,浙江产品在市场上主要还是以价格和数量为主要竞争优势,为了培育浙江断路器产品竞争力,提升行业质量水准,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历时四个月,投入近60万元经费,组织了漏电断路器产品质量比对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