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省17家漏电断路器企业上质检“黑名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0/15 9:45: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断路器" title="漏电断路器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漏电断路器是电路中漏电电流超过预定值时能自动动作的开关,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容易影响用户正常用电,甚至引发触电或火灾。

近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漏电断路器产品专项监督抽查,抽查了温州、杭州、嘉兴和台州地区180家企业的180批次漏电断路器产品,不合格17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0.56%。同时公布了一批不合格生产企业名单。

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运行短路能力、短路试验后验证RCBO、额定剩余接通和分断能力、过电流动作特性等项目。

如何选择质量过关的漏电断路器?质监部门作了三点提醒:

1、漏电断路器属国家强制认证产品,产品应当具有标志,不应选购未经3C认证的产品。如经销商能提供产品的3C证书,消费者可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http://www.cqc.com.cn/chinese/index.htm)上进行证书及其有效性查询,了解该产品的技术信息与商品标志的技术信息是否一致。

2、漏电断路器有不同型号、规格和安装方式,消费者应根据自身需要,咨询专业人士后选购(浙江检测网http://www.fytest.com/可以咨询)。消费者在采购漏电断路器前应明确使用环境的电压及所需负载,在采购产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铭牌上的额定电压、额定电流(应≥负载电流)、额定漏电动作电流(家用的漏电动作电流应选择30mA及以下),并确认上述技术参数是否与使用环境相匹配。

3、电器产品的零部件材质决定了产品的性能指标,因此在购买产品时要货比三家,不要选购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平均价的产品。

不合格生产企业名单

1浙江民电电气有限公司

2一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3浙江和鸿电气有限公司

4乐清市兰光电气有限公司

5浙江金宇电器有限公司柳市装配分公司

6浙江上力电器有限公司

7乐清市汇高电器有限公司

8乐清市拓浦电气有限公司

9恒一电气有限公司

10乐清市东浦电气有限公司

11乐清市捷偌电气有限公司

12乐清市融策电器有限公司

13上海精达电气成套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

14温州秦佳电气有限公司

15浙江东方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6浙江勤泰电气有限公司

17乐清市长山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