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3国际智能电网论坛在德国柏林开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9/24 9:16: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VDE)联合主办的2013国际智能电网论坛将于德国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在柏林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电网高层视野”。这是继2006、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和2011智能电网国际论坛在中国北京召开之后,以电网发展为主题的又一次国际盛会。

本次论坛主席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IEC主席克劳斯˙乌赫勒和VDE主席乔希姆˙施耐德。来自亚洲、欧洲、南北美洲、非洲的40个国家的500多名代表相聚该论坛。代表们将在两天时间里,充分交流各国在智能电网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就智能电网各领域相关问题进行广泛研讨。代表们普遍认为,此次论坛,对于推动世界电力事业进步,促进能源、经济、环境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共设两个分论坛:一个分论坛主题为“支撑低碳能源供应的未来电网”,涵盖发、输、配电和电网运行等领域,下设4个技术分会,分别为智能发电和并网、电网稳定运行、智能输电网发展和智能配电网发展;另一个分论坛主题为“智能能源—迈向智能用电和智能社区的发展愿景”,涵盖电力市场和客户,下设4个技术分会,分别为智能能源市场规划、智能电网通信、智能用电和智慧城市。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多位专家将担任技术分会主席或在分会上发言。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于2009年5月提出发展坚强智能电网,目前已在理论研究、标准制定、关键设备研制、试点工程建设、试验检测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多领域核心技术的突破,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发展坚强智能电网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环保价值,是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清洁的电力保障。

同期举行的2013国际智能电网论坛展览于德国当地时间9月23日19时正式开幕。展览为众多单位提供了展示技术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各方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