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继电气:上半年的盈利高增长或不具备持续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9/16 11:45: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5.45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13%;实现净利润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14%。报告称,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许继电气持续推进精益化管理和集约化管理等管理变革活动,费用控制效果明显,拉动公司整体业绩提升。

从半年报中可知,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均呈现一定程度下降,各类费用共计缩减1.187亿元,相当于净利润规模65.6%。

半年报董事会报告提到,公司营销管理体系变革成效显著,建立了“以预算为核心、兼顾规模与效益”的销售费用管理体系,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1.55%。然而,靠缩减销售费用来提升效益并不是长久之计,而且也存在对公司的销售收入带来不利影响的隐忧。另一方面,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大减18.05%,大幅度缩减研发费用,会抑制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也存在“杀鸡取卵”之嫌。

上半年,营业外收入6140万元,其中,增值税返还5637万元,超过净利润1.816亿元的30%。公司收益对于税收优惠存在一定程度的依赖,上半年的盈利高增长或不具备持续性。

在许继电气半年报公布的当天,公司股票价格大跌8.37%,创下二季度单日最大跌幅,随后几日则保持下跌态势,投资者对于许继电气净利润近七成的高增长,似乎并不买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