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朱塞佩-瑞奇:欧洲能源成本比美国高两三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财经    2013/9/12 10:10: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1日-13日,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本次年会以“创新:势在必行”为主题。

在能源生态系统的战略转变分论坛上,埃尼集团董事长朱塞佩-瑞奇表示:再生能源方面,欧洲每年花300亿欧元补贴自己的国家,德国每年花130亿欧元来发展可再生能源。这样也带来了能源成本的差别,由于页岩气的革命,现在你的能源成本比美国高两三倍,这样产生完全不同的能源价格。

以下为朱塞佩-瑞奇发言实录:

朱塞佩-瑞奇:能源和我们的数字领域或者互联网行业的变化相比较,因为能源建立在同样的客户商业模式的基础之上。它的驱动力是由政策制定,各个国家增长的能源安全,把目标定在他们可以可持续发展,所以确定在资源多样化,取决于你在哪个国家。欧洲、美洲的西方、亚洲在东方把它分成三快,存在着不同的需求,不同的担心。在欧洲我们的主要的担心是我们要提供供应商方面多样化,要建立起我们的管道运输、天然气运输。从生产的来源、北非、北欧、欧派克也好美国也增加了一些常规资源,所以他们建立了很多工厂设施。很多供应来自于非洲国家,他们进入液化。在这个模式下不断发展。

随着页岩气不断出现,他们并不是一个特别的技术革命,因为技术早就有了,关键是石油天然气的价格达到了一个水平,他们必须要生产页岩气。所以我们在这些方面要推动政策,要推动页岩气的发展,美国做得非常好,也很幸运他们也有这个资源,而他们运用了这个资源。我们还有其他的资源,我们原来没有想到,等于是一个大金矿,这样的话能够帮助这些国家可持续发展。

真正改变了我们的商业模式,创造了一个巨大的转变,战略转变。包括我们这些地区能源安全的战略,欧洲方面呢,实际上也处于各种各样的危机之中,这种危机是我们过去的一些消费和需求的预测完全破裂。

过去欧洲一年增长2%、3%,他们的预测在今天需要550BCM,就是说5500亿立方米的能源,在今天欧洲的需求超过了4500亿立方米石油,这样使得我们原来的市场出现很大的改变。带来很大的收益,成本也非常高。欧洲也进行了一些多样化的20、20多样化的战略。比如说出于政治原因放弃核能发展,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对能源进行补贴,而且可持续发展都要达标。

我们的结论是,我们今天看到这种目标因为世界正在发展变化。恐怕实现不了我们的战略必须要重新改变。这个二氧化碳我们目标要减少,实际上也增加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美国现在恐怕成为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国,所以他们计划要出国。这样的话,石油和天然气,包括欧洲煤的价格下降,每一个欧洲的电厂现在用煤是100%的产能生产。用天然气20%到30%完全没有按照现有的产能生产,所以现在成本非常高。

我们看到用煤炭来发电,大张旗鼓,这样二氧化碳的排放大大增加。第二是再生能源,欧洲花了每年300亿欧元补贴自己的国家,另外一个国家是德国,每年花130亿欧元来发展可再生能源。这样也带来了能源成本的差别,由于页岩气的革命,现在你的能源成本比美国高两三倍,这样产生完全不同的能源价格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