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威海首个家庭电站并入国家电网 年可获利2.6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威海晚报    2013/8/12 9:44: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4日,本报以《这个农家很现代 欲将剩电卖国家》为题,报道了文登市宋村镇农户李方山一家自建发电站,准备卖电给国家的事情。10日,记者从文登供电公司了解到,李方山家的发电站日前已经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这意味着我市首个家庭分布式电源可以卖电给国家了。

“并网后,我家发的电不仅能自足,还能将多余的电卖掉,很划算呢。”8月6日,李方山在自家的光伏电站前,高兴地对前来检查发电情况的文登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据测算,李方山的“家庭电站”日均发电量可达200千瓦时,他一家全天的用电量平均在40千瓦时左右,扣除自用的电量,“家庭电站”年多余发电量可达5.8万千瓦时,按每千瓦时0.4465元的上网电价计算,李方山年可获利2.6万元。

李方山家的“家庭电站”为我市首个家庭分布式电源,由一套额定12kW风力发电系统和一套额定17kW太阳能发电系统构成,总共投资30多万元。今年3月1日起,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支持太阳能、风电、天然气等所有类型分布式电源并网工作,实施“免费接入,全额收购”政策,李方山随即向文登供电公司递交“分布式电源接入”申请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