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石墨烯被称为“神奇材料” 被认为是硅的接班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温州商报    2013/7/30 16:23: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电子领域,石墨烯被认为是硅的接班人。石墨烯是由碳原子组成的单原子层平面薄膜,是目前为止发现的几乎完全透光、强度最大的材料。由于其独有的特性,石墨烯被称为“神奇材料”。科学家甚至预言“彻底改变21世纪”的,便是2011年底引起全球疯狂的石墨烯电池。周一石墨烯概念股午后强势崛起,力合股份一举向上封死涨停,乐通股份涨5.14%、横店东磁涨5.03%、方大炭素涨5.02%、华丽家族涨3.14%。

石墨烯有可能彻底改变数量庞大的各种应用,从智能手机和超高速宽带到药物输送和计算机芯片。最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就开发出一种以石墨烯为基础的微型超级电容器,该电容器不仅外形小巧,而且充电速度为普通电池的1000倍,可以在数秒内为手机甚至汽车充电,同时可用于制造体积较小的器件。

光大证券认为,当下石墨烯概念最新龙头标的:中国宝安、金路集团、华丽家族、上海新梅、机器人、南都电源、中航三鑫、方大炭素、悦达投资、新华锦。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安全性问题已被电动汽车提上议程,而电池领域的安全问题主要源于电解液和电极材料。目前电极材料中磷酸铁锂的安全性较好,但导电性一般。石墨烯在电池极片的制浆过程加入到磷酸铁锂粉末中,制成的电池快充放电效果和导电性能都有明显的提高。

安信证券指出,如果说概念炒作等同于资金短炒的话,那么“老牌明星”石墨烯的反复活跃,则多少超出了单纯的概念炒作意味。最近,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引入一种单原子六方氮化硼,既有石墨烯的导电特性,还具备了建造晶体管所必需的能隙。由此,六方氮化硼也将在未来的半导体产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