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建造新型的分布式太阳能熔融盐高温储能能源互联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3/6/24 10:28: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目前的世界经济正由欧洲为先导引领进入以“能源互联网”为主要特征的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崭新时代,这是建立一个用信息技术推动新能源的发展,从新能源的开发到存储再到上网互通互补的过程。这种全新的能源体制和工业模式,也成为我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在这种新形势下,中国的企业与企业家成为国家创新力与竞争力的主体,涌现出许多勇于创新的企业。中国的小微民营企业常州旭王新能源有限公司提出了建立全新的“分布式太阳能熔融盐高温储能能源互联网”。他们认为在未来新的能源供给体系中太阳能无疑是最佳能源获取源,但由于太阳能具有间歇性,因此,在以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供给体系中储能技术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而熔融盐高温储能是目前唯一具有低价无污染储热量大及可重复使用等特点的经过检验的储能技术,因此围绕熔融盐高温储能建立一个以储存和利用太阳能热能为主的分布式新型能源互联网体系,是现阶段替代传统能源最可行的新能源供给方案。

分布式太阳能熔融盐高温储能能源互联网系统的特点:一.可以提供满足任何需求的不间断绿色电力,彻底替代传统能源;二.太阳能收集存储的效率高能量大收集成本低;三.系统和产品升级换代容易;四.所用的材料无污染可回收重复使用;五.无需在产业上增加大的投资;六.极大拓展了应用范围,可以提供供电供热供冷海水淡化及各种工业用途等服务;七.对经济带动性大,不仅是交通,几乎包含了全行业;八.在阳光弱的地区可以通过增加低成本的聚光镜场补偿能量,可以工作在任意地区;九.带来全新的能源管理经营模式。

常州旭王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分布式太阳能熔融盐高温储能能源互联网”体系为目标推出与之相配套的名称为“小男孩-C”的标准模块能源产品。“小男孩-C”占地面积约40平米,采用焦点不动无风阻平面高倍聚光技术,汇聚?奶艄饨沟阄露瓤梢源锏?800度以上,采用高温熔融盐保温罐将其收集储存,一天最多可以储存约600兆焦耳的太阳能量。该能量以发电为例在275-550度温度之间采用效率为15%热发电机可以发28度电,如果采用更高的温度区工作,效率在25%的斯特林机可以发40度电。该机采用一个带蓝牙功能的7英寸安卓触屏平板电脑,使该机除具有独立供电功能外,还可以很容易组成能源互联网工作。该机在价格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于公认的成本最具竞争力的抽水蓄能电站比较,以深圳正在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为例,该电站总投资约60亿元年设计发电能力为15亿度电。同样的资金购买“小男孩-C”(25%发电效率)的系统15万台,可以连接构建成宽6米长100多公里的能源走廊,以一天40度电/台算,一年300天,总计可以发电18亿度,比抽水储能电站多发20%的电。除此之外,该能源走廊还可以提供至少相当于20亿度电的热能供走廊周边的地区使用,它的经济价值远超过抽水蓄能电站,同时也是目前欧洲大量采用的太阳能光伏储能能源互联网所不能达到的(虽然上述比较近乎理想化,而在实际应用中存在很大的变数,但由于该系统方案还有很大的提升改进空间),因此,这种新的能源体系是现有技术下最具竞争力的替代传统能源方案。常州旭王新能源有限公司希望与致力于建设低碳城市为目标的企业合作,共同建立新型的能源供给体系示范工程,成为新型工业革命的引领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