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子互感器接入式三相智能电能表”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仪表网    2013/6/21 12:45: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6月16日,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委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磁测量信息处理仪器分会组织专家对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电子互感器接入式三相智能电能表”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电学与量子计量科学研究所陆祖良首席研究员、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陈波副所长、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压计量所章述汉副所长、全国电工仪器仪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袁慧昉高工等11位专家组成。

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磁测量信息处理仪器分会刘献成秘书长主持,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电学与量子计量科学研究所陆祖良首席研究员主持评审,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有关汇报,审查了鉴定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专家评议,该产品在实用化、校验等方面取得了技术性突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产品的主要创新点:

1)电子互感器接入式三相智能电能表,直接接受电子互感器输出的模拟电压信号,取消了传统三相电能表内部电压、电流互感器,节省了成本,准确度等级达到0.5S级。

2)提出了基于电压跟随技术的小模拟量信号处理方法,提高了输入阻抗,解决了线路压降影响计量准确度的难题。

3)提出了一种电子互感器接入式电能表的校验方法,研制了标准信号转换装置,解决了该类电能表的校验问题。

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致力于电力系统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现代化、智能化的研发生产。自2005年成立至今,依托国内知名院校的科技力量,开发出智能载波计量测控配电终端、电阻分压电子式组合互感器、三相电子互感器接入式电能表、永磁机构断路器、电力线载波通信专用芯片、供用电在线监测管理系统、电力线数字宽带载波机、电容式耦合器、高低压防窃电计量箱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和铁路等行业,产品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