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际电信巨头挪威电信发力移动支付及M2M互联生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pconline    2013/6/7 9:50: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欧是全球最高端的电信市场之一,也是电信运营商“领头羊”的发源地和大本营。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国电信运营商,Telenor集团的业务遍布29个国家,其巨大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其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开展电信服务,本文介绍其中的两个典型服务业态(移动支付与M2M互联生活)的成功实践及Telenor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和探索,对我国移动运营商或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另外,本文还将总结Telenor发展互联生活服务业务对我国移动运营商开展M2M业务的4点启示。

1、Telenor的国际路线成功的背后: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国电信运营商,Telenor集团的业务已遍布29个国家,并于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中排名移动通信领域的第一(道琼斯指数主要跟踪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大型公司,被认为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全球参考标杆之一)。10多年的国际化道路上,Telenor有着哪些成功实践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和探索?

Telenor的国际化道路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是,面向发展中国家,耕耘新兴市场,努力消除其数字鸿沟。

当初的Telenor相信,移动通信将会在固定网络不发达的新兴市场,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运营商也会获得极大的收益。带着这样的信念,Telenor先于其他跨国电信运营商开始了在新兴市场的运营。

通信业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毋庸置疑,研究表明,10%的移动通信渗透率贡献了1~1.2%的GDP,这有力地说明了移动通信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Telenor在发展中国家的开拓性实践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在新兴市场的投资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自身也获益匪浅,移动用户数高速增长。

在面向新兴市场的业务提供方面,Telenor重新包装了移动业务——在融入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方式的同时,还提供大众能够接受的价格,为新兴市场的用户搭建起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以下介绍Telenor的两个可资其他电信运营商借鉴的业务及其背后的理念。

2、先行一步布局移动支付,让小手机有大用途

目前,全球绝大多数电信运营商开展移动支付业务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成功者寥寥无几,Telenor在这方面有何经验可资借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