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双模拟断路器提升备自投装置检验效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5/27 10:06: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客户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双电源终端变电站进线备自投装置的传动试验,往往不能在停电状态下完整进行,以前借助人员配合及测量结点导通的方法判断效果不明显,费时费力,不能满足“五大”改革后人员效率提高要求。

【案例】宁夏宁东供电局研制了一种变电站用双模拟断路器,用于不停电状态下进行备自投装置的逻辑校验及回路检验,检验结果直观、易于判断,有利于工作效率的提升。该装置是将电路板收容于箱内、控制面板与电路板实现电性连接的控制装置。电路板上设置分闸继电器、合闸继电器、合闸保持继电器、分闸保持继电器,形成了简易的操作箱,在面板上既有分合闸把手,又能提供常开、常闭结点位置,适用于进线、分段备自投方式的逻辑检验及传动工作。在不停电情况下,先做好二次安全措施,再将双模拟断路器进行试验接线,之后的检验只需一人操作,另一人监护,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点评]

该装置重量轻巧、接线简单、使用方便,操作只需两人即可,避免两人同时工作时失去监护,误碰运行设备,增强安全性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