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感受浙江唯一智能电网小区 未来我们如何用电(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13/5/16 10:05:23  我要投稿  

在样板房的屋顶,可以看到有6块太阳能面板和3个小型风车型的风力发电装置。用户可以利用太阳能和风力进行发电并稳定接入电网,实现与供电部门实时双向电力供应。用户甚至可以在高峰时段卖电,低谷时段买电。在获得经济利益的同时,为电网移峰填谷、平衡供需做出贡献。

家门口缴费

抄表员上门抄电表将成为历史。“对于更多的普通老百姓来说,‘智能电网’带来的直观好处就是你不用跑出去缴电费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缴费。”小王介绍。

通过这一系统,居民的电量电费等用电信息可以通过纸质通知单、短信、邮件等多种方式通知用户,小区里会有自动缴费终端。如果居民家里安装了智能交互终端,还可以在网上查询到自己在小区的用电排名、用电情况分析,并得到用电方面的建议等。

据绍兴市电力局客户中心有关技术人员介绍,在楼道中安装的用电信息采集装置,可以实现远程抄表,而且居民的用电信息会定时准确地发送到电力部门的电脑采集系统上。明年该系统将在全市近220万户家庭中实现全覆盖。

智能化抢修

“嘟嘟……”绍兴电力局配网监控界面上弹出警报:赞成美林智能小区2幢1单元停电!还未等用户拨打95598报修,抢修人员已经快速赶往现场。而在该区的供电抢修服务中心,远程指挥人员正全程监控着抢修服务。

在镜湖新区智能小区内,通过掌上电脑、地理信息库、3G远程监控这“三大平台”,成功实现了抢修服务的“智能化”。工作人员可以在后台第一时间掌控故障的地点、范围、性质,并快速对现场进行故障隔离和及时恢复非故障区供电。

轻轻一敲击掌上电脑屏幕,就可以启动“智能化”抢救新模式:实时响应、就近服务、在线指挥、远程监控、梯队支援。目前,这种模式已覆盖75万电力客户,抢修平均到达现场时间缩短34%,平均修复时长缩短46%。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