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电电气关于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设立的公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4/22 9:42: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12年7月2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本公司向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公司与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设立的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项目(“项目”)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该项目正按计划推进,本公司已于昨日收到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3年4月17日核发的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注册号:610100400010700)。基于项目进展情况,披露相关信息如下:

1.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装置生产研发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期限:2013年1月至2020年12月

2.项目必要性分析

随着我国智能电网建设步伐加快,具有一、二次设备整体设计实力的企业将成为电力设备企业的发展方向。为了充分利用电力发展的历史机遇,本公司与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合资设立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并建设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装置生产研发建设项目,从而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并带动电力一次设备、二次设备产品融合,完善本公司产业链。本项目的开展将有利于提高本公司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装置技术研发和生产能力,并在短时间内弥补本公司二次设备生产技术的短板,加快实现本公司成为一、二次设备成套供应商以及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发展目标。

3.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分一期和二期进行建设,一期改造购置2栋厂房和科研办公楼,添置RTDS 电力系统实时数字仿真系统等16台套设备;二期新建测试车间及库房、办公楼,购置RTDS 电力系统实时数字仿真系统等20台套设备。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生产二次继电保护产品32,000台套的生产能力(其中屏柜产品2,000台套)。

4. 项目市场前景

当前,我国的能源资源与需求呈逆向分布,从能源的分布看,我国2/3的煤炭资源、风能和太阳能分布在北部和西北部地区,4/5的水电资源分布在西部和西南部地区,而2/3的能源需求却集中在东部和中部地区,因此需要电网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已成为我国关注的焦点,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国家未来能源战略的重点,今后随着大量清洁能源的接入,清洁能源供电的不稳定性将对输电网络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缓解我国能源资源与需求呈逆向分布的问题,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能源资源的优化配置,我国将继续推进特高压直流、交流项目、以及智能电网的建设。根据2012年2月中电联公布的最新报告,“十二五”期间电网投资有望达到2.9万亿元,较“十一五”期间增加91.06%,“十二五”期间将是电网投资实现较快增长的时期。综上,电网投资的快速增长将为本项目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5. 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投资总额为12.6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68,896万元,二期总投资57,104万元。项目资本金为6.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50%。其中,本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3.717亿元,占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为59%;通用电气新加坡私立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2.583亿元,占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为41%。经营期限为30年。总投资与项目资本金的差额6.3亿元,由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通过自筹方式(包括由本公司提供委托贷款3.72亿元)解决。

6. 项目经济评价

根据本项目的经营指标预测计算,本项目的投资回收期(动态)为7.4年,投资回收期(静态)为6.1年,本项目内部报酬率约为27.1%,投资回报比较合理。

7. 项目涉及报批事项情况

本项目已获得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关于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装置生产研发建设项目的核准批复》批准。

就本项目环保事宜,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出具《关于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装置生产研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予以批准。

本项目已获得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合同章程的批复》(西经开发[2013]105号),同意本公司与Smallworld (Singapore) Pte. Ltd.(即通用电气新加坡私立有限公司)合资设立西电通用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及其合同章程。

特此公告。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