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点亮玉树”公益平台 实现玉树“校校有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4/19 15:01: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4日早晨6点不到,天空泛着青光,孩子们沿着蜿蜒的小道陆续来到学校。

当第一道阳光照耀到这片土地上时,我和其他老师们一起,带着孩子们诵经悼念,为3年前的今天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祈福。

悄悄地,我端详闭眼祈福的孩子们。对地震的恐惧和不安在这些小脸上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静,和对未来满怀希望的平静。

我闭上眼睛,继续祈福。只是这份祈福,要送给远在祖国另一端的“光明使者”——电网员工们。是他们的爱,抚平了这里的伤口,点亮了这里的希望。

用上电脑和音响,孩子们眼前打开了一扇门

3年前的那个清晨,随着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整个玉树暗了下来。

黑暗也笼罩着学校,重建初期,由于电网建设的周期性,我们这里没有电,孩子们不能晨读,不能上晚自习,老师们也不能播放教学磁带。甚至当爱心人士为学校送来电脑,孩子们围着电脑好奇地发问时,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向他们解释电脑的功能。

好消息首先从曲新村小学传来,来自6000里外的浙江萧山供电局,募集员工捐款,购买了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点亮了这所“无电学校”。很快,光明蔓延,电网员工也为我们学校送上了太阳能发电设备。

灯亮了。

通电后的第二个早晨,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广播体操音乐声第一次在操场上响起时,孩子们像出笼的小鸟一样从教室里飞奔到操场。不同于老师们喊的口令,从广播中传出的音乐是清晰响亮的,孩子们的动作也更加标准,更加规范。

有了电,我们的电脑教学开始了。仅仅是教最简单的开机、关机操作的第一课,就让很多孩子兴奋得前一晚睡不着觉。

“老师,电脑是不是和人脑一样聪明?”

“它会做数学题吗?”

“它也和我们一样有记忆力吗?”

……

一个个问题印在一张张熠熠生光的小脸上,一直暖到我的心窝。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