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同供电公司倾心打造城市配网“升级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3/4/15 11:18: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这次供电公司真是办了大好事,在物业中心安装了自助缴费机,居民下楼就能缴费。”日前,走进大同市御东沙岭村文慧小区,物业管理站站长张有成高兴地说。文慧小区虽说是拆迁安置小区,但环境设施一点也不比商品房小区差,由于全部地埋电缆,整个小区不仅看不到“蜘蛛网”,而且绿兰相间的箱变与周围的建筑相融一体。

从2012年开始,大同供电公司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的原则,高瞻远瞩,超前谋划,倾心打造城市配网“升级版”。

城建与电网共赢

近年来,大同市古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和御东新城建设全面展开。

如何确保科学规划,按期完工?工程要投入大量资金,如何筹措?一个个困难摆在了大同供电公司面前。

“城市建设是政府的事,也是企业的事。我们要沟通合作,争取上级的支持帮助,提高自身服务,如期完成改造和电网建设任务”。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这样说。

该公司依托大同市建设“一轴双城、分区发展” 与“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制定了《大同市一流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原则》,重新划分各个变电站的供电区域,以缩短供电半径,缓解变电站出线间隔和电力走廊紧张的现状,满足改造后城市电力发展需要。

去年年底,该公司新建城网线路628公里,其中,电缆线路537.5公里,电缆化率85.6%,线路联络率97.5%。城区配网综合电压合格率99.89%,城市供电可靠率99.95%。同时,积极引导政府按照电网规划投资7亿元,建设电力管沟270公里,超前建成电网未延伸的电力沟道80公里,从而使大同市成为全省首家政府投资建设电力管沟并形成一定规模的地级城市。

配网的发展,给煤都大同华丽转身,转型跨越注入动力。 2月10日至25日,为其16天的“同悦城之夜”2013中国大同古都灯会期间,辉煌点亮的璀璨灯河映照得古都气象雍容典雅,将大同装点成了流光溢彩的不夜城,吸引了30多万观灯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