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李小琳:“电力一姐”提案“美丽中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2013/3/19 11:38: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每年的全国两会上,都有许多女代表和女委员的身影活跃在会场上。无论是优雅得体的职业套装,还是浓郁特色的民族服饰,抑或是英姿飒爽的军装打扮,都为这场年度盛会透出一抹温柔的亮色。

而在这一抹温柔的亮色中,身着深灰色正装,颈带珍珠项链、围着一条桃红色围巾的李小琳显得分外抢眼。

作为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头顶“中电国际董事长、中电新能源董事局主席”等美丽桂冠的李小琳,被称为中国“电力一姐”。

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是李小琳连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并由妇联界转到了经济界。作为一名“老委员”,李小琳深有感触地说:“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和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在政协发挥好作用,有位,就必须有为;有为,在于建言献策。”

在过去的5年里,李小琳共提交了21份提案,内容大多是关于电力改革、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而在今年她提交的4份提案中,这些仍然是她关注的重点。

李小琳说:“今年,我提交的第一份提案是有关深化电力改革的。我觉得,要实现小康社会和‘两个翻番’的战略目标,构建安全、清洁、高效的电力能源体系,新一轮的电力市场化改革就应该适时启动,从而实现电能交易向竞争服务型转变。

第二份提案是关于《开展国家绿色智能电力系统试点的建议》。当前,国际上以新能源和用户协同为主要特征的智能电网称为“绿色智能电力系统”。这个系统在欧美等国已经开始兴起,并且推动了电力能源生产、使用方式和社会生活方式的深度变革,而我国已经滞后了。所以,我国极需开展国家级项目试点,积累经验、制定标准、突破技术、形成产业。

第三份是关于建议修订《电力法》的提案。现行《电力法》是1996年颁布实施的。17年来,电力工业规模、技术、生产力水平、行业组织结构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极需修订《电力法》,以适应和推动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