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石墨烯电池 南都电源“专业公告”澄而不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3/14 11:44: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期,“石墨烯电池”成为市场热点,沾上这一概念的南都电源昨日开盘后不久就封上涨停。昨日午间,南都电源即发布说明公告称,公司的“一种含有铅石墨烯复合材料的铅炭电池负极板”和“一种铅石墨烯复合材料”两项发明专利目前处在申报状态,是否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尚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尚不产生影响。不过,午盘公司涨停板仍未打开。

说明公告太专业难辨实情

南都电源在公告中称,称近期市场上出现“南都电源正式申请两项专利,开创石墨烯电池实际应用先河”等传闻,公司需对上述两项专利进行说明。

根据公告,公司于2012年9月29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一种含有铅石墨烯复合材料的铅炭电池负极板”和“一种铅石墨烯复合材料”两项发明专利。上述两项发明专利的申请人均为南都电源、杭州南都电池有限公司、杭州南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专利申请书,第一项专利“一种含有铅石墨烯复合材料的铅炭电池负极板”的描述为“可实现铅粉与石墨烯碳材料的均匀混合,有效缓冲瞬间大电流,抵制负极表面的硫酸盐化,提高负极充电接受能力,显著改善电池的HRPSoC循环性能,在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太阳能、风能存储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第二项专利“一种铅石墨烯复合材料”的专利描述为“可以实现铅颗粒与石墨烯片的有效结合,并且与铅粉等铅酸电池的负极活性物质也可实现更均匀的混合,将本发明的铅石墨烯复合材料直接用作铅酸蓄电池的负极,或作为铅炭超级电池的负极添加剂,可显著提高电池的充电接受能力和HRPSoC循环寿命”。

南都电源在公告中还表示,以上两项专利的申请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正式受理,现处于公开状态,1-2个月内将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是否获得授权尚存在不确定性。除此之外,公司还表示,上述两项专利技术尚处于研究开发、试用阶段,未来实际应用的情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尚不产生影响。

尽管南都电源及时发布了说明公告,但专业的描述和多次出现的石墨烯字眼,仍让投资者难辨实情,因此,该公告并未对南都电源昨日下午的走势产生影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