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莆田输电线路有了新保障“武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3/3/8 11:46: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国家电网莆田电业局获悉,由该局运维检修部青年员工林富洪研发的核心技术《一种基于分布参数模型线路相间电抗继电器》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专利属于继电保护专业技术,适用于输电线路相间距离保护。

该专利于2011年1月28日开始申报,经过受理、公开、实质审查,历时2年1个月获得授权。利用该专利技术研制的保护验机于去年1月1日在220千伏涵江变电站220千伏涵新线试运行,期间正确检测三起相间短路故障情况,及时将故障线路与电网隔离开来,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同时减少供电负荷损失5.1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近年来,莆田电业局不断巩固科技创新的群众基础,重视并支持青年员工参与创新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自2011年以来,莆田电业局运维检修部已研发并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及《10kV手车开关回路电阻测试辅助接线装置》等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