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人大代表陈云华:新能源汽车挑战犹存 需国家大力支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3/5 10:11: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云华就新能源汽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趋势已定,但目前还有很多挑战和瓶颈,需要国家鼓励加大新能源汽车发展和示范推广使用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云华

作为国际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新能源汽车,既具有传统汽车所不能及的低排放、低能耗和低噪音等清洁环保优势,又具有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等特点,近年来备受人们关注。

陈云华表示,经过近10年的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基本具备产业化发展基础,电池、电机、电子控制和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取得了重大进步,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开始小规模投放市场。特别是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已正式颁布,这将使新能源汽车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机遇期。

但同时,陈云华也坦言,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也遇到了一些挑战和瓶颈。如企业投入力度明显不足;产业体系建设尚不完善;行业准入、监管政策及技术标准尚有局限性;扶持和补贴政策缺乏系统性;加之产品价格偏高、续驶里程短、充电标准不统一、部分关键技术尚未成熟、售后服务不配套,使市场对此褒贬不一,还有基础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市场推广尚有难度等等,都给呼声甚高的新能源汽车蒙上微尘。

对此,陈云华从国家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国家应该出台更多元的政策支持,切实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大示范推广使用范围,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完善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舆论引导消费者提高认同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