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南造电网“大脑”投用整体输电能力达300万千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2012/11/13 9:38: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0日,许继集团高岭项目经理、工程专家郝俊芳兴奋地告诉记者:“完全由我们自主研发的DPS-3000新一代成套控制保护系统,在东北—华北(高岭)直流背靠背扩建工程中成功运行,表现十分稳定。”

11月6日,东北—华北(高岭)直流背靠背扩建工程在北京正式投入运行。该工程整体输电能力达到300万千瓦,可大幅提高东北与华北两大电网间的电力输送能力,将丰富的东北风电支援给缺电的华北电网。

“所谓背靠背,是指通过输电线路长度为零的直流输电系统,联接两个不同的交流系统,并实现互相稳定送电。”郝俊芳表示,许继集团研发的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是实现两大电网联接的最核心关键技术,其功能相当于保证整个直流背靠背工程安全、稳定运行的“大脑”。

“高岭扩建工程全部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和建设。特别是工程中使用的DPS-3000系统,是首个完全由国企自主研发制造的高端工业控制系统平台,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许继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望自豪地说,它的成功投运,标志着许继公司在直流输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进入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