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比亚迪牵手“云投集团” 抢占西南新能源车先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四川在线    2012/9/10 11:46: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继联手天津公交之后,比亚迪在中国的西南角再次出击,联手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在云南推广比亚迪纯电动车,并计划在云南建立比亚迪的纯电动车生产基地。

据悉,双方合作将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比亚迪与云投集团共同在云南省内主要城市推广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其次在推广纯电动出租车的基础上,推广纯电动大巴。车辆用途涵盖城市公交、景点旅游大巴、政府公务用车和市政配套用车等。最终,比亚迪将与云投集团合作,云南建立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推广范围扩大至整个西南地区乃至部分南亚周边国家。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作为国内唯一一家集纯电动大巴、纯电动轿车和“铁电池”技术于一身的企业,在城市纯电动公交及纯电动出租车方面经验丰富。比亚迪此次在云南落地将参考“深圳模式”,以公共交通车辆的电动化作为切入口。他给大家算了一笔账:一辆私家车一天平均运行不到2小时,一辆出租车运行20小时,一辆公共巴士相当于30台至40台私家车的耗油量。虽然城市的公交车保有量只是总车辆的1.7%,但是污染排放却占到30%。他介绍,目前从纯电动出租车在深圳的推广来看,电动汽车在技术上已经完全可行。

比亚迪此次落地云南有着非常深远的考虑,首先云南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发展电动车。云南气候全年温差为全国最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适宜纯电动车的运行。而且,云南70%的电力供应来源于水电,在此基础上发展绿色交通,可以取得更加显著效果。其次云南地处高原地带,燃油车能源消耗比低海拔地区要高出10%左右,对电动车要求非常迫切,而且云南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2011年接待海内外游客高达1.67亿人次,发展绿色交通的内在动力很足。同时,昆明作为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25个试点城市之一,已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鼓励政策,为在云南省推广纯电动汽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发展绿色交通有着非常强的内在动力和地理条件,以及良好的政策基础,对环境保护和城市形象提升都有着非常实际的意义。云南地处西南重地,更是我国与东南亚连接的桥头堡,具有非常强的战略带动和辐射意义,对比亚迪实现“公交电动化”的整体布局意义重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