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万钢肯定张北风电试验基地风机并网检测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2/9/5 10:52: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国家创造了荣誉,为世界创造了典范。”9月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河北省张北县考察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张北风电试验基地和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对国家电网公司服务新能源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搭建起平台,服务风机制造企业,引导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他要求国家电网公司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我国新能源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省政协副主席赵文鹤,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栾军等陪同考察。

当天下午,万钢一行首先来到张北风电试验基地,在运行控制室和检测室,详细了解了风电并网检测有关情况。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万钢参观了综合展示中心,了解了光伏发电及风机运转情况,并到联合监控室与工作人员就工程建设、科技攻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现场座谈会上,万钢高度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以及服务新能源发展的举措。他说,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在特高压、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新能源并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搭建起平台,服务风机制造企业,引导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示范效应好,解决了风能和太阳能统筹利用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攻克技术难题,带动产业发展,搭建人才梯队,在世界新能源领域形成了中国引领。

万钢对国家电网公司以科技创新服务新能源发展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当今世界,能源科技飞速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要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大创新力度,服务我国产业结构调整。要加强和地方政府合作,整合利用好各方面资源,继续推进有关项目建设。要注重营造良好的环境,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要做好行业联合工作,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对中小企业的带动。要做好国际化工作,总结成绩,输出我国的先进技术与经验。科技部将始终支持国家电网公司的创新发展。

刘振亚感谢科技部和河北省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科技工作指导方针,按照科技部有关部署,认真实践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实现国家电网公司和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应对世界能源发展的新挑战,大力发展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技术,积极探索新能源应用的新技术,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张北风电试验基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唯一具备低电压穿越测试能力、唯一具备电网适应性测试能力和唯一具备风光储联合试验运行研究手段的试验基地。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是国家“金太阳”工程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为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友好接入电网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