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不断完善电子招投标制度 促招标采购规范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2/6/12 9:27: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法规司司长任珑带领由监察部执法室、住建部市场司有关同志以及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有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针对国家电网公司开展电子招标投标总体情况展开调研。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大力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对物资采购的规模、质量、效率和效益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采购管理已成为关系该公司和电网发展全局的重要环节。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企业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集约化、扁平化、专业化为方向,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为基础,建立健全集中管控、需求导向、质量优先、协同高效的物资采购管理体系,形成了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物资采购工作新格局。为打造集中统一、精益高效的集团采购平台,该公司逐步构建了统一的物资管理组织体系,制定了统一的招标采购标准体系,建设了集团采购电子商务信息系统,强化一级集中采购管控,加强物资全过程闭环管理,并建立了严格的招标采购监督体系。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该公司发展方式和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全面推行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在物资集约化管理方面,该公司创新集中招标采购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发出集团采购电子商务技术平台,在开展电子化招标方面作出了一定的探索和实践。国家电网公司希望有关部门对其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该公司招标投标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促使该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保障手段,不断规范招标采购管理,提高集中招标采购效率和效益。

任珑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发改委工作的支持。她说,从中央部署来看,推进电子化招标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国家电网公司率先在电子化招标工作中作出有益探索,并在节约社会资源、提高招标效率、杜绝腐败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前来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电子招标投标情况,完善电子招标投标制度,促进电子招标投标规范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