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电网首座全地下变电站四月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2/3/6 11:08: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5日,兰州电网第一座独立的全地下变电站,110千伏盐场堡变电站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4月初投运,投运后,对优化该地区配电网结构和安全供电提供了可靠保证。同时,这也是甘肃电网建成的首座独立的全地下变电站。

作为兰州电网第一座独立的全地下变电站,110千伏盐场堡变电站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村。变电站采用的是全地下结构,深度6米,总建筑面积5586平方米。该站共建地下三层,地下一层为GIS室、10千伏配电室、电容器室、主控室等,地下二三层为主变室、电缆层等。该站主设备均采用ABB、西门子等先进、可靠、集成、环保的智能设备,实现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可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监测等。由于地下屏蔽关系,全地下变电站的电场和磁场强度小于地上常规变电站,而且噪音等对居民的干扰也大大减少。

据了解,为适应现代城市发展规划的要求,满足城市景观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城市把变电站由户外逐步转入地下。地下变电站不仅有效节约土地面积,提高土地利用率及美化周边环境,而且它最主要的功能是防止电磁辐射污染,保护环境,减少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干扰。目前,110千伏盐场堡变电站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预计4月初整体投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