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出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2/3/2 17:29: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工信部与环保部共同研究起草的《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昨天正式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去年以来针对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全国大整顿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未来行业整合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卫生防护距离标准得到明确

根据《准入条件》,铅蓄电池及其含铅零部件生产行业新建项目应在依法批准设立的县级以上工业园区内的相应功能区建设,符合《铅蓄电池厂卫生防护距离标准》(GB11659)的要求。有条件的地区应将位于工业园区外的现有项目逐步搬迁入园。重金属污染防控重点区域禁止新建、改扩建铅蓄电池及其含铅零部件生产项目。

此前,关于《准入条件》的争议主要就集中在卫生防护距离标准问题上。按原先的规定,年生产规模大于等于10万千伏安时的铅蓄电池厂,若其所在区近五年的平均风速不同,对其卫生防护距离的要求分别是800米、500米、400米。

但去年有传闻称新的《准入条件》将把卫生防护距离统一设为1公里,这被视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由此引发业界激烈争议。此次《准入条件》显示,在卫生防护距离方面仍将执行原先的要求,

“1公里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城市化速度这么快,如果全部按照1公里来执行的话,那么铅酸蓄电池厂只能都搬到山区去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一位高层说。

卫生防护距离是指产生有害因素的部门的边界至居住区边界的最小距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