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再迈新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1/11/17 16:43: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6日,浙江公司在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苏嘉杭高的新塍服务区建成1对即2座高速充换电站,提前完成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苏沪杭城际互联工程的浙江境内建设任务。此前一天,浙江省电力公司还成立了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使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真正实现市场化运营具备了实体条件。

在国家电网公司今年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苏沪杭城际互联实施方案中,浙江公司承担了在嘉兴服务区和新塍服务区建设2对即4座高速充换电站的任务。浙江公司主动加强与高速服务区业主的沟通,落实合作意向,划定站址选点,加快建设进程。此前9月20日,浙江公司率先在杭州—嘉兴—上海相关的G60沪昆高速(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建成2座高速充换电站。

此外,随着全省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的进一步完善,浙江公司适时成立省级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将有力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业务真正实现市场化运营。据悉,服务公司将负责全省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的建设、运营和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推进与电动汽车上下游厂家的合作,推广国家电网倡导的运营模式。同时,还将负责统筹全省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规划,全省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跨省跨区域运营监控等工作。

今年以来,浙江公司继续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建设,全面启动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运营工作,筹建运营电动汽车出租公司。截至目前,浙江全省已累计建成充换电站41座,充电桩606个。同时,浙江公司在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的市场化运营上也积累了一定的数据和经验。其中,今年1月26日正式揭牌对外服务的杭州市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已有电动汽车客户122户(其中出租车71辆),累计换电服务25743车次,累计行驶里程146万公里。而金华八达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经累计为电动汽车更换电池126次, 总行驶里程2万多公里;通过交流充电桩充电232次,充电电量达1015.41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