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借力科技创新推动智能电网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1/11/14 9:36: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佛山供电局与南方电网科研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昨日从佛山供电局获悉,该局与南方电网科研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年内,双方将在7个方面开展研究与建设,力求在智能配电网自愈技术、变电站驾驶舱项目的研究上取得突破。

佛山供电局是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内第一个与南方电网科研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地市供电局。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常态机制,佛山供电局利用自身拥有的社会、市场资源,为智能电网研究与建设项目提供相关资料和数据,做好项目前期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工作,为南方电网科研院相关科技项目的示范和落地提供支持和服务。而南方电网科研院则利用自身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为佛山供电局提供全方位的电网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服务。

今年至后年,佛山供电局与南方电网科研院将在7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建设光储微网示范工程;合作研发智能用电信息平台,并在佛山选址建设不同通信方式的示范工程;开展变电站驾驶舱研究;开展设备状态监测和决策分析合作;开展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共建;开展人才互动和培养合作;开展重点科技项目申请、申报奖项合作。

其中,光储微网示范工程意义深远。双方将以国家863项目《智能配电网自愈技术研究与开发》、《兆瓦级冷热电联供分布式能源微网系统并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为基础,联合开展光储微网研究,即分布式光伏发电及微网运行控制研究,共同将南海的广东金融高新区打造成智能电网综合应用示范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