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点亮农家生活 照亮城区“美丽花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1/11/10 13:37: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0年以来,含山县全面了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四通八达的供电网络广大农村不断延伸,给当地新农村的建设带来了新气象。

目前,该县已成为安徽省农村电气化县,两年来投入农网改造的资金达7000万元以上,受益农民超过20万人,户通电率100%,有效地促进了家电下乡,改善了农民群众的用电条件,农家处处“灯“亮了。对此,农户对农网改造评价满意率为100%,称其为“德政工程”和“惠民工程”。

据介绍,含山农网之所以能够称为智能化农网,是由于该农网具有变电站采用新式组合电器、应用先进的复合芯导线、推广农网配电自动化和远程集中抄表、开展带电作业减少了检修停电次数、引入地理信息系统,农网科技含量在安徽省属先进水平,具有农网智能化优势。

含山县位于合肥、芜湖、马鞍山三角地带交汇点,农林业与养殖业发达,鱼游虾蹦蟹塘多,每天水产品捕捞量大。为做好蟹塘、鱼塘的安全可靠用电,含山供电公司结合农网改造升级,整改鱼塘周边的电线杆130多根,更换新导线7000余米,悬挂禁止垂钓等安全用电警示牌6000多块。

在农网改造升级中,含山重在将农网改造和当地产业结合。农网升级进茶山、到果园。乐农家、农家乐,农业生产线路延伸到菜园,水稻小麦排灌用电有保障。智能电网点亮了农家生活,也照亮城区“美丽花园”,给快速发展的旅游业又添光与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