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电网调度智能化发展峰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1/11/2 15:06: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会议时间】:2011年11月23~26日

【会议地点】:广西·北海

【会议议题】:

主旨报告:

南方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建设现状及发展前景

南方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应用研究

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化调度管理建设情况

专题研讨交流:

1、远动及厂站自动化

在线监测与诊断技术,传感器技术,数据信息采集、处理与传输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DMS)及设备的开发应用,自控保护装置,AVC在电网侧的应用,高级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等。

2、智能调度支撑技术

智能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调度信息管理应用,节能发电调度技术、一体化模型管理技术,广域测量技术,海量信息处理技术,可视化展现技术,地理信息接入技术,电网实时监控与预警技术,调度预警与决策支持技术,智能电网安全防御技术,分布式发电监控技术以及调控一体化管理技术等。

3、调度通信系统

调度通信专网建设及技术解决方案,网络系统时钟同步技术,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交互式通信技术等。

4、前沿技术研究

电网运行全息监控技术,智能变电站,高级量测体系AMI、高级配电运行ADO、高级输电运行ATO、高级资产管理AAM等。

【会议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 中电联

支持单位: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华能集团 大唐集团华电集团 国电集团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

协办单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电力网(北京中电促网络技术公司)

【邀请出席单位】:

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中电联、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两大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辅业集团、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南网科研院,各网省电力公司的领导及调度、科技、生计、信息等部门负责人。

【媒体支持】:中国电力报 中国能源报 国家电网报 南方电网报 中国电力网 中电新闻网 英大网 电力爱科网

【会议费用】:

电力系统内及论文作者980元/人,技术方案提供企业代表3800元/人(已含会议、专家、场地、大会礼品等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参会程序】:

报名表可复制,填好后可通过邮寄或传真至组委会,与汇款凭证一并作为向参会代表发出会议报到通知、安排食宿以及其它程序性安排的依据,请逐项填写清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