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在京举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市电力公司    2011/10/19 17:10: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8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在北京隆重举行“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施工合同签字仪式”,标志着皖电东送工程在9月28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淮南(皖南)―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继我国首条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投入商业运营后,兴建的第二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该线路被列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规模和施工难度为世界之最,对构建“三纵三横”特高压骨干网架、对“皖电东送”战略实施、对促进我国东部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上海送变电公司继参建并完成我国首条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04标段后,中标参建淮南(皖南)―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第21标段及浙北变电站土建工程。该线路第21标段自H77塔起,平行三沪直流,经嘉善北部进入上海,后折向南,沿上海规划电力通道,经腰泾接地极址,向东经青浦、松江界进入特高压大沪西站,线路长度28.9公里,途经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上海市松江区、青浦区。浙北变电站则位于浙江省湖州市西南52公里的安吉县梅溪镇、昆铜乡江家边村东1250米处。本期安装2组主变、1000千伏出线4回。

上海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潘震东出席签字仪式。上海送变电公司总经理沈滔与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张书豪在施工合同文本上签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