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信息通信技术 支撑智能电网”为题“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京举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1/10/13 16:41: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上月26日至30日,由国家工信部主办的“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该展览会是本年度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信息通信展,有来自国内外的近500家单位参展。国网信通公司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参加本次通信展,成为唯一一家参展的电力信息通信企业。

国网信通公司展区

展区以“信息通信技术 支撑智能电网”为主题,从智能用电、电力光纤到户、电力线通信技术、TD-LTE 230MHz电力无线宽带通信系统四个方面,向行业及社会公开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成果,宣传推广了智能用电的理念及实践,演绎智能电网所带来的智能用电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国内外参观者对参展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

参展期间,展台迎来了来自国内外通信、媒体等社会各界上万名参观者,人气旺盛。参观者对信通公司展出的智能用电技术及相关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与展台工作人员就电力光纤到户、电力线通信技术等进行了咨询交流,了解了首套基于TD-LTE技术的电力无线宽带TD-LTE230系统和一系列智能用电服务,并通过智能交互终端、智能插座、智能家庭网关以及智能交互机顶盒等智能用电交互设备来体验融合了家庭能效管理、用电信息采集及家居控制等功能的新型智慧生活。一系列最新技术成果和智能用电服务的展示,参观者对国家电网公司在信息通信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和智能电网建设成就表示赞叹。

此次展览从电力角度诠释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内涵,向全世界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在智能用电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不仅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战略,服务民生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并有效传递了国家电网公司促进全球范围内信息通信产业交流与合作,丰富信息通信产业创新成果的美好愿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