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威保变“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线路长治变电站承制的特高压变压器备用相顺利通过局部放电试验考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8/23 16:49: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8月23日消息,河北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今天透露,该公司为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山西长治变电站承制的2#特高压变压器备用相顺利通过现场局部放电试验考核。至此天威保变为扩建工程研制的2#主变运行主变ABC三相及备用相共计4台特高压变压器全部一次成功通过交接试验的严格考核。

据介绍,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长治变电站共计安装7台特高压变压器,产品全部由天威保变承制。2008年7 月,该公司自主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台1000MVA/1000kV特高压交流变压器,2008年12月,该产品与其它两台同类型产品正式投入运行,截至目前运行良好。扩建工程最核心设备是4台特高压变压器,其中3台运行用,1台备用,备用相产品于2011年6月制造完成。

试验结果表明,经过长途运输和现场安装,该1000MVA/1000kV特高压变压器电气绝缘性能及机械特性性能稳定、指标优异,满足工程安全可靠运行需要。

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是中国“十二五”特高压起步工程,承担着进一步推进特高压技术创新、推动特高压电网加快发展的重要使命,具有重大示范效应,工程连接华北、华中两大电网,扩建后的输送能力将扩大一倍达到500万千瓦以上。

根据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规划投资5000亿元,到2015年建成“三纵三横”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和11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形成大规模“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能源配置格局。

1000kV晋东南(长治)站扩建工程主变交接试验现场

特高压长治站扩建工程备用相产品发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