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服务智能电表 点亮万家灯火——四川眉山东坡电力陈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眉山电力    2011/8/19 20:06: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小伙子,真是太感谢你了,你不仅服务上门,还随叫随到,让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很多的实惠。”8月12日深夜,当眉山新区一小区的王大爷家智能电表顺利通电时,王大爷两老直夸电力员工陈刚的服务态度就是好。

陈刚,28 岁,国家电网眉山东坡供电局营销科用电检查二班用电管理员。本性善良,乐于助人的他从事用电管理十余年,有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尤其是东坡供电局推行智能电表工作以来,他努力钻研技术,真诚优质服务于智能电表客户,只要辖区客户有需要,他总是随叫随到,为客户排除智能电表故障,受到大家的称赞和一致好评。

去年底,眉山城区智能电表集中轮换工作全面铺开以来,面对新产品、新技术,以及繁重的工作任务,陈刚努力学习智能电表知识,刻苦钻研相关技术,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智能电表基本知识。由于智能电表是一种全新的用电模式,怎样说服客户先缴费后用电,让老百姓从心理上接受智能电表,陈刚深知,唯有加强宣传,以客户为先,真诚服务于客户,才能取得客户信任和满意。

在工程施工中,为了让用户接受智能电表这个新生事物,陈刚总是充分准备好前期工作。在进入小区和换装现场上,陈刚总是热情地对待每一位咨询的客户,同样的一句解释的话,有时不知道一天说了多少遍,尽管嗓子沙哑了,他工作起来就是一整天。

工作中,陈刚总是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与同事一道奋战在智能电表换装现场,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白天,他要负责现场的管理工作,晚上,他还要协助后台资料核对及输入电脑工作。为了保证客户购电不受影响,他总是加班加点进行校对资料。在他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按期顺利完成了7万余只智能电表的换装工作。

智能电表终于安装完后,陈刚和同事们加大了智能电表宣传力度,深入小区开展智能电表宣传画的张贴和宣讲工作,让居民掌握智能电表基本知识。在宣传中,有不少客户向陈刚索要服务电话号码,每当这时,他都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客户,并叮嘱客户有用电需要,请随时拔打电话号码。于是,陈刚经常接到的客户停电的消息和服务求救电话,周末和晚上也不例外。而这时,只要是直接与陈刚联系的客户,他都会亲自前去处理,有几次晚上,等他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对此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去年底,在新区轮换智能电表时,由于部分用户未及时取消银行代扣业务,造成换装后尾度重复收取,客户对换装智能电表产生强烈的抵触情绪,工作曾一度停滞不前。陈刚接到任务后,迅速查清原因,一面耐心向客户宣传解释,一面组织退还重复收费,最终,他和同事们赢得了客户的理解,小区近千户居民电表顺利轮换。

2011 年的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陈刚正和家人围坐在餐桌旁吃团年饭。就在这时,他的电话突然响起,一位老人家新装的智能电表断电了。老人好不容易盼来了儿女回家过年,面对漆黑的家里,老人语气中满是焦急与无奈。放下电话后,陈刚抓起外套,简单地向家人交待了几句,便匆匆赶往客户家。经过仔细检查,原来没有电是因为老人的充值卡没有费了。陈刚接过老人递来的充值卡,立刻带着老人去夜间售电点预存电费。在陈刚的帮助下,随着充值卡顺利充值,老人家瞬间恢复了光明,老人紧紧握住陈刚的手说道:“除夕之夜还真是多亏了你啊,谢谢了,真是太谢谢你了。”从客户家里出来,迎面吹来寒冷的风,然而看着夜空中升腾的礼花,看着万家璀璨的灯火,陈刚觉得心里暖暖的。

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陈刚的妻子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刚满周岁儿子的任务。有一次,孩子得肺炎住进了医院,孩子哭着喊要爸爸,妻子打电话问他在哪里。正在现场处理故障的陈刚接起电话,安慰了下妻子,给亲戚打去了求助电话后,又继续去处理故障,直到故障处理完毕后,他又才匆匆赶到医院看望儿子。看到妻子心力绞碎的样子,陈刚心里充满了内疚感,但当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时,他又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作为一个父亲,或许他不够称职,但他却用双手与行动,为千家万户送去了光明。同时,他也懂得了,作为一个电力职工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更懂得了人生的意义所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