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认为智能电网是绿色经济的关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0/9/10 11:30:10  我要投稿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由世界经济论坛、埃森哲和各行业专家联袂推出的《加快智能电网试点的成功步伐》报告将于9月13日在天津夏季达沃斯上发布。《报告》指出,智能电网是实现低碳经济的关键促成因素。对于应对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至关重要。目前,40%的能源都被用于发电,但电力系统所采用的技术却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当今的老式电网需要大幅升级至智能电网,以满足21世纪的能源需求。

  60多家行业、政策和监管利益相关方参与了《加快智能电网试点的成功步伐》报告的编制,以识别出决定智能电网试点项目的成败因素。相关研究从现有试点项目中发现了许多经验教训,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以让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尽快取得成功。

  世界经济论坛电力行业负责人埃斯班•梅拉姆(Espen Mehlum)表示:“美国每年因停电损失约1,500亿美元。而智能电网是一种更可靠的系统,能够灵活地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全部潜能。但公用事业公司很难给出使用智能电网的商业理由,因为激励性政策往往不能提供适当的激励并体现低碳进程。”

  《报告》指出,通过信息与通信技术,电网能够变得更智能化,将能够大幅提升效率和减少碳排放。同时消费者也能够使用新方法来优化用电。

  各国政府已开始认识到智能电网在促进开发低碳技术方面的重要意义,而且也越来越把智能电网看作是一项战略性的基础设施投资。在过去一年中,仅中国就在智能电网开发方面投入了73亿美元,美国也将其财政刺激方案中的45亿美元用于智能电网建设。因此,正在实施的智能电网试点项目的数量有了大幅上升,业界估计在全球范围内有约90处之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