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为什么电力人抵触智能电网.数千网友之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    2010/8/24 11:04: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电网" title="智能电网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智能电网进入2010年后,发展越来越火,而为什么当我兴致勃勃的在北极星论坛里谈智能电网的时候却被技术人员泼凉水?说什么数字变电站还实在, 智能电网是空话呢?究竟是啥内幕呢?记中国第一电力网站管理员右手戒指
 
于是数千网友对此发表了看法,北极星论坛超级版主国家电网专家白衣秀士和管理员右手戒指整理了网友们的观点,大概不同的观点如下:
一、时机不太成熟:1、投资太大;2、基层人员的技术素质太低,对所需知识了解不够,培训工作也没有跟上。3、与提高就业率有矛盾。
二、人员对智能电网和数字化变电站的理解不统一。关键是多少二次生产厂家可以满足对智能电网和数字化变电站的新导则。但,数字化变电站完全行得通,因为已经有很多的数字化变电站在电网中运行了。
三、新能源的接入,特高压电网的稳定运行需要智能电网和数字化变电站。智能电网可以有效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
四、智能电网的核心是分布式能源,不符合中国国情,拿国外的智能电网概念反对中国的智能电网,这是不了解中国式智能电网的概念,我们的智能电网是基于特高压网络的坚强电网,不是北欧的那种自动微网。
五、智能电网和数字化变电站已经得到了发展,其中智能调度系统发展已经初具规模。输电方面的自动化已经有长足的发展。为智能电网的建设提供了基础和经验。
六、电网企业与国家有关智能电网的概念有差别,企业利益和国家利益有矛盾。
七、有很多人认为,智能电网只是个概念的炒作,没有多少可行性。
 
 而北极星著名合作单位(基于Blackfin处理器的继电保护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世健国际和济南奥驰电力智能化公司专家认为:
   智能电网是在全球能源及科学技术发展大环境下提出的一种电网发展方向或者概念,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具体发展形势。但宏观来说,智能电网最核心目标是一致的 —“合理利用多元化的能源,提供安全、经济、高效、环保的优质电能,提高能源转化效率,降低电网运营成本”。在新的智能电网概念和发展方向指引下,每一个发展阶段都会碰到新的问题,只要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就会不断地向前发展和进步。当然,智能电网的发展会涉及到多个层面,如新的电网发展形势及电网分析与控制理论、新的计算机技术、测量技术、通讯技术以及网络技术等,这就对从事电网运行或科研人员的综合专业知识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智能电网作为一个人造的大动态能源系统的新概念,类似生活中的智能手机、智能相机等产品,其发展带来的不是投资成本大,更不是给现有电网运营模式带来麻烦,而是最终整体目标带来高效、方便以及能源最优化使用。“科技带动电网优化高效运行”是智能电网的精髓所在,所以智能电网不是概念,而是人类社会发展以及事务发展的客观必然。
 
 您对智能电网持什么态度,请到这里表达:http://bbs.bjx.com.cn/thread-249247-1-1.html,对此北极星开通智能电网讨论超级群:25561521  正进行着一番激烈的讨论,关于智能电网是否会在中国可行,敬请关注北极星电力网最新报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